【“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大观:靶向发力 及时解决群众烦心事

11-16 08: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玉虹街183号楼旁边,商户下水道污水经常漫溢到路面上,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给予解决。”近日,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收到这样一条待办投诉。

收到投诉件后,大观区德宽路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与投诉群众联系,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在得知此件投诉事项属于文明创建范畴,并非监督服务事项基本清单内容后,街道纪工委秉承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将该起投诉内容转至腊树园社区,同时,督促街道城建办与腊树园社区及时对接,并全程监督办理情况。据悉,玉虹街183号楼旁边商户污水管道因为管道破裂、用水量大导致污水外溢,社区接到投诉后迅速行动,及时更换破损污水管道并与商户协商减少用水量,目前污水外溢问题已得到解决,服务平台已于1个工作日内回复投诉群众,在进一步的电话沟通中群众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效途径,也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运用平台“靶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