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2年11月17日】

11-17 06: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当地时间1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言。

●当地时间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其中,锻造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近日,由上海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市委巡视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贯通协同的实施意见(试行)》印发施行。

●今年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全省共展播廉洁文化作品2.5万个,组织廉政专场演出1900余场。各地各单位开展好家风宣讲、家规家训征集等“家庭助廉”活动7600余次。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6日发布通报:新疆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刘洪俊接受审查调查;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安徽发电有限公司专职董事沈刚接受审查调查;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费跃忠接受审查调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政法委等九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工作的意见》。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规定,加强对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的规范管理。规定自12月15日起施行。

●国家发改委16日表示,继续择机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还会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

●安徽出台办法,明确超市、商场应当对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分类管理,作特别标示或者集中陈列出售。

●11月16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消息,我省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正式启动,涉及28所高校的74个学科,相应经费支持总额达到374232.48万元。74个学科中有61个是直接服务于我省的十大新兴产业领域,占比86%。

●截至11月16日21时,长丰县当日在外省协查人员落地检中、蜀山区当日在省外返肥重点人员隔离筛查中发现感染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