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11-19 07: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11月17日上午,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致辞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相关重要会议、中央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等精神,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或通知,以及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更高标准深化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牢要义、悟透原理,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更强自觉服务大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过渡期专项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对标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部署,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正风肃纪。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中央纪委《意见》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