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开展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

11-19 07:40   安徽纪检监察网  

11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干深入各巡察组开展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巡察干部,听取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本轮市委巡察对象为国资国企和群团组织,各巡察组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和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严的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芜湖走在前”,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紧盯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聚焦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找准找实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既查找面上问题和突出的典型问题,也要深入了解领导干部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避免“两种偏差”。要明确监督重点,围绕国资国企功能定位、主责主业和群团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有关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权力聚集的国有企业重大廉洁风险,重点关注群团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情况;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选人用人是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等,通过巡察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委各个巡察组要再接再励,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制度和程序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下沉调研和深入了解等工作,准确把握政策规定,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不断提高巡察质量和规范化水平,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重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