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开展调研式考评为派驻机构“精准画像”

05-15 09: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组成5个调研考评组,对30家派驻(出)机构及其负责人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调研考评。

“此次采取调研的方式进行考评,一方面想准确了解掌握各派驻(出)机构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是对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年度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精准评价。目的是通过‘评分’‘排名’形成良好的导向,督促各派驻(出)机构落实好监督职责。”据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韩克标介绍,考评主要包括派驻监督职责履行、信访目标管理、线索处置、案件查办、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为确保“画像”精准,评价科学,还结合工作实际设计了考评指标。各调研组通过谈话了解、民主评议、实地查阅资料等方式,广泛听取派驻(出)机构、委领导和委有关部室及被监督单位意见后,按照量化“评分”的方式并通过一定的加权形成考评得分。

调研考评结束后,委组织部汇总各组评分情况,对派驻(出)机构及其负责人年度履职情况进行具体“排名”并向市纪委常委会进行报告。“排名”情况将作为干部考核评优、提拔任用等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自2017年9月实现派驻全覆盖以来,市纪委监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出台派驻机构工作暂行办法及5个相关配套制度,充分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有力推动派驻监督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联动,构建起“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