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局: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水电供区电网改造工作

12-27 10:3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期,省能源局根据国家能源局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在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加快理顺小水电供区管理体制,积极推进水电供区电网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理顺电网管理体制。召开专题推进会,进一步部署加快水电供区电网管理体制改革和电网移交改造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和有关市、县政府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国家能源局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组织保障,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节奏,按节点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尽快理顺省水电供区电网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提高供电能力和普遍服务水平, 让广大水电供区群众及早享受稳定、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  

积极协调推进,全面启动电网应急改造工程。省能源局会同有关单位,积极作为、全力协调推进电网改造工作。多次召集省水利厅、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研究制定加快电网改造工作的细化方案和落实举措;强化督促指导,会同有关单位赴霍山、岳西等县开展督导,分别与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商电网改造事宜,提出工作要求;积极争取资金,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申请追加2020年水电供区农网改造升级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0亿元;明确改造目标,会同省电力公司等单位联合印发实施方案,以“2020年春节前、2020年底、2021年底”三个节点,分阶段完成改造,实现供电质量、供电服务等显著提升。目前,6县(市)的3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电杆埋设、通道清理等施工正加快推进。  

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省电力公司、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投资集团等单位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改革遗留问题处理工作。水电供区涉及的3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电供区电网改造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6县(市)改革中存在的问题。6县(市)政府均成立了水电供区电网管理体制改革和电网改造工作领导机构,加强统筹部署,制定行动计划,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推进各项电网管理体制改革和电网移交改造工作。目前,霍山县已完成《水电供区电网资产及供电业务划转移交协议》签约,其他5县争取在2020年2月前完成电网移交协议签订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水电供区电网改造工作顺利完成。(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