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1—11月份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5起25人

12-27 09: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但得官清吏不横,即是村中歌舞时。”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实实在在的反腐成效取信于民。

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制发《东至县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先后对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反馈的少数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缺失问题、省脱贫攻坚暗访中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核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1—11月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起25人,给予党纪处分6人,其他问责方式处理19人,通报典型问题6起15人。

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发《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东至县纪委监委整改实施方案》,对县纪委监委牵头整改的14个问题和配合整改的3个问题立行立改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召开调度推进会暨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会,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高标准完成省纪委监委两批扶贫领域专项督办件办理,给予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1人、警示谈话2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组织专项核查组深入全县15个乡镇22个贫困村,对市委专项巡察反馈的15个方面158个问题进行“回头看”,逐条对账,并对2016年以来县纪委和乡镇纪委查处的扶贫领域问题逐案过筛,着重查找在专项巡察整改中有无整改不到位或“假整改”问题,在扶贫问题查处中有无就事论事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均及时督促整改、纠正。

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制发《东至县村(居)“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通过召开推进会、组织自查、开展检查、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强化巡察监督等途径,共发现5个乡镇7个村存在“小金库”问题,给予党纪处分4人、其他问责方式处理5人。

“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既抓面上的问题、也抓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既注重解决新发生问题,也要防止老问题反弹反复。(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