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靶向发力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2-30 15: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导向精确、督查精细、问责精准,靶向发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导向精确,着力破解难题。坚持实干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为基层减负工作列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重要内容,明确整治目标、整治举措。通过开展督促指导等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梳理本单位、本地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体表现,“清单式”抓好整改。

督查精细,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围绕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整治“怕、慢、推、虚、庸、散”等作风顽疾。重点督查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着重看问题查摆是否到位、整改举措是否务实、整改成效是否达标,确保整治工作见行见效、常态长效。

问责精准,强化警示效果。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问责利剑,严厉查处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督促对有班子成员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查处的单位党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入排查制度机制方面漏洞。纠出典型,加大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