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三个聚焦”开展作风效能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12-30 15: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本次作风效能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共征集优秀案例45篇,经初审和综合评审,区委办公室报送的《“五通”工作法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等12篇案例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这是区效能办宣布作风效能建设优秀案例的活动现场,也是义安区坚持“三个聚焦”大力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的一个工作缩影。

聚焦为民服务,破解民生难题。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报送的《开展“四优四零”活动》案例从“服务态度优,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优,距离零障碍”“服务质量优,工作零差错”“服务形象优,结果零投诉”四个方面不断提升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聚焦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区委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基层减负年”有关决策部署,创新建立了“事前沟通、资源共通、信息互通、业务精通、服务直通”等“五通”工作法,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聚焦管理创新,实现降本增效。高铁北站综管办报送的《巧设“黑名单”限入办法 创新北站交通运营管理》案例从创新管控机制、强化物技手段、合理实施准入三个方面,切实保障北站交通运营秩序文明规范,站前秩序的改善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此外,入选优秀案例的还有城管执法局报送的《“强转树”助推作风效能建设增实效》、区卫健委报送的《“先住院后付费” 打造便民利民服务新模式》以及区税务局《“三抓三强”助推作风效能建设》等。

“举办‘作风效能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教育引导全区干部职工从正面典型中看到差距、对标学习,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自觉和常态,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推动全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