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黄山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12-30 17: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黄山市黄山区通过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实行五级联审,开展成效评估等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压实整改责任。通过区领导参加巡察意见反馈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与巡察整改结果审核,充分发挥被巡察单位区委区政府分管或联系领导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的指导、督促、推动作用;坚持实行“背书”、“承诺”机制,巡察反馈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巡察反馈意见交办单上“签字背书”,巡察整改结束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巡察整改承诺书》。

加强督查督办。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区委巡察整改联合督查督办机制的意见(试行)》。今年以来,区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有关职能部门,对16家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3次联合督查,通过现场督办指导与通报反馈相结合方式,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

实行五级联审。严格按照“四个绝不放过”要求,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措施不具体、责任不明确的,要求重新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整改结束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区政府分管或联系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分别审核巡察整改结果,做到逐级审核,层层把关,确保取得实效。

开展成效评估。认真落实《区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办法(试行)》,通过座谈交流、测评打分等形式,对被巡察党组织担负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运用巡察成果、完善体制机制、群众满意度和移交事项办理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量化评估巡察整改成效。今年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的182个面上问题,已完成整改177个,正在推进5个,整改完成率97.3%。(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