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精准督查+多措并举”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实效

01-03 08: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对纪委办事是放心的,我写信后没多久乡镇纪委就打电话告诉我办理情况,我对结果非常满意。在这里我还想另外问一下养鸡补助的政策……”这是抽查中黟县碧阳镇丰梧村举报人时某对接访领导说的话。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根据中央、省纪委落实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求,对部分区县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关注扶贫领域,了解基层办件质效。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精心筛选接访约访对象,与2名举报人面对面进行交流。通过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信访件查办的满意度等,做到点对点化解矛盾,实打实解决问题。

突出重点工作,加强交办件督查力度。通过核查2019年度交办件办理情况、查看一把手签字背书、预审报结等制度落实情况,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进行现场督导,确保专项整治实效。通过现场看台账、查案卷、阅资料,了解区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部署落实情况,一看受理、办理环节,信访部门是否依规录入、分流和闭环;二看处置、管理环节,案件监督管理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是否及时处置、深入检查;三看督查、督办环节,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压实责任、检查到位。(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