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2019年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5起处理307人

01-08 09: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六安市纪委监委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强烈的政治担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滴水穿石、铁杆磨针的决心和韧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5起,处理307人,党纪政务处分220人,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了民风社风转变。

做好警示提醒。重要节点发送提醒短信4万余条,提前打好预防针。组织集中学习观看“榜样”、“时代楷模”李夏等先进典型事迹,利用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共组织130场次4721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编发《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我市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3000余册,编印《清风廉语润初心》教育读本。组织148名新提任(转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参加家风建设廉洁自律专题党课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盯紧违规吃喝老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新问题,开展节前、节中、节后监督检查,2019年,市本级共组织15个监督检查组,对相关县区和市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共发现问题线索211条。深入开展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全市共查处违规收受赠送名贵特产问题7个、处理6人。

注重线索核查。核查端午、国庆期间省纪委抽查发现涉及该市的车辆使用核查情况,抽查节日期间高速过往车辆11000余辆,组织核实365条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信息,对2018年9月以来在大型商场、超市中相关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具票据信息9600余条进行核查。

抓好专项治理。推深做实“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共排查问题2282个,查处问题95起处理116人,制定完善各类制度性文件74件。针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年共查处问题115起处理168人。开展以“六案例六检视六提升”、“6+N”为重要载体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共检视问题547个。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风不实问题集中治理,以八聚焦小切口集中治理相关领域突出问题,共查处问题89起处理133人。

加大通报曝光。持续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2019年全市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批次,问题55起共85人次。加强正面的通报表扬鼓励,通报了4起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典型先进事例。

深化标本兼治。出台《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调整六安市行政区域内差旅费标准的通知》,完善公务差旅方面制度规定。出台《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试行)》《六安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充分调动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