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精准有力监督护航复学复课

04-16 09:0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亳州市纪委监委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校园,对复课学校开展疫情防控走访,重点围绕防控制度落实、防疫培训、物资储备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护航莘莘学子复学复课。

强化日常监督。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为确保师生顺利复学,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成立督查小组,对市教育局和学校疫情防范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压实压紧责任。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学校细致了解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等。要求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安全制度,强化特殊时期学校管理,精准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织牢校园安全防疫网,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

紧盯关键环节。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干部深入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场所,对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走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控措施不细、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积极发挥监督优势,全力护航莘莘学子复学复课。(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