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聚焦“伞网清除”行动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06-16 08:2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宣城市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伞网清除”专题推进会召开。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进行再动员,对“伞网清除”行动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松懈倦怠情绪,紧紧咬定“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不放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实现新突破、再掀新高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继续对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坚决落实好“存量清仓、增量即办”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配合,坚持上下联动,牢固树立全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凝聚“打伞破网”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查办的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关系网”典型案件,深挖根源查找问题,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写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治本”功能。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为了切实提高“打伞破网”工作质效,在会前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办理的通知》,并专门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对各地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开展专题督导调研。(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