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坚持“五轮驱动”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06-29 15: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涡阳县紧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序时进度,坚持“五轮驱动”,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帮扶岂能走过场?》《“面具”下的人生——王小怀贪腐案件警示录》,围绕警示教育内容开展交流研讨,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实效。

突出抓好重点部门。对2016年以来发生在教育、医疗卫生、公安系统以及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人员分布、职务级别、违纪行为、案件特点等方面进行总结剖析,督促案发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深化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扶贫领域“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两项目两资金”问题27件,处理3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

开展政治监督谈话。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同县委常委、乡镇党委书记,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同县政府党组成员、乡镇镇长分别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带头落实政治监督责任。

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结合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下步努力方向。(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