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强监督促整改 护航脱贫攻坚

06-29 15: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落实各项任务,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提出明确要求。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动,持续跟踪问效。

强化责任落实促整改。认真梳理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在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细化32条整改措施,建立整改问题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将整改措施逐条分派至15个机关部室、14个驻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及市委巡察办,确保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紧盯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要求,要求整改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强化统筹推进促整改。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采取点面结合、远近结合、上下结合的方式综合施策、统筹推进,聚焦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线索处置不够及时”“问题线索核查不够深入”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依法依纪依规处置,围绕反馈中指出的具体部门和具体问题进行逐一核实、认真整改,既立足于当下改,又着眼于长久立,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

强化督查调度促整改。定期调度,实行两周一调度、一周一总结,在确保整改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打好“提前量”。建立整改交办和督办机制,通过下发交办单、听取汇报、专项督查等多种途径,盯进度、解难题、纠偏差。巡视整改以来,共召开调度会2次、下发工作提示单69份。目前,市纪委监委牵头或配合的10个整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