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印发通知:监督做好“六稳”工作 推动落实“六保”任务

07-03 18: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监督做好全省“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结合省委“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和各项工作方案安排,制定监督工作清单,明确六个方面“20个查看、20个督促”监督重点,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提供精准指导。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和最新要求,围绕中央纪委明确的“十四个紧盯”,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担当作为,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强调,各级纪委监委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监督党委、政府压实“块”,督促落实政策不折不扣、服务保障及时到位;派驻机构要监督驻在联系部门贯通“条”,坚持以下看上找问题、解难题、改作风,加大帮扶企业力度;巡视巡察机构要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监督重要内容,及时发现问题,推动立行立改。

《通知》明确,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决查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中寻租谋私腐败问题;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活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通知》指出,要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推动“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上下功夫。要创新监督机制、整合监督资源、把握监督方法,依据监督工作清单,加强调研指导,重点关注涉及企业、群众“急忧盼”事项和惠企惠民政策落实中的问题,督促认真解决,着力提升“六稳”“六保”政策兑现率、服务及时性、群众获得感。(陈多润 通讯员 孙承柱 康绅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