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11日】

09-11 07: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布报道《抗疫斗争铸就伟大抗疫精神》指出: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中华儿女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盯重点抓关键把牢廉洁关》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不断提升工程建设领域监督质效,盯重点、抓关键,严把工程廉洁关的举措,包括促进审批环节高效运转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开展同步监督保障创业板改革的措施。纪检组在对相关工作人员遴选环节实行同步介入监督的基础上,一对一约谈重要岗位人员20余人。

●9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其2000年至2018年期间,受贿2389万余元。秦光荣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布报道《主动投案才是正道》指出:仅8月以来的1个多月时间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至少11条党员干部主动投案的消息。主动投案正从“现象”变为“常态”,反映的是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的叠加效应下,越来越多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抛弃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选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发布通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成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发布通报: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局长、总经理李泽华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围绕以强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制订九条措施,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协调引导推动各方形成监督合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近日,省纪委召开省辖市纪委书记南、北片座谈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8日,无为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邺涉嫌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其受贿1136.1223万元。刘建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9月10日发布数据,8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3.0%。由于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收窄,当月CPI涨幅比7月份时回落了0.9个百分点。受洪涝灾害影响,8月蔬菜价格与7月份相比上涨较多,但总体来看,当月CPI环比0.3%的涨幅仍比7月份缩小0.6个百分点,显示出物价上行趋缓态势。

●合安高铁10日开始联调联试,之后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力争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