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1月30日】

11-30 06: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把住廉洁关口 守好国门防线》为题,聚焦海关领域腐败问题。文章指出:海关外部执法环境复杂,围猎与甘于被围猎交织,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探索开展“海关系统纪检机构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一体贯通”试点,部署海关系统各单位结合“省情、市情、关情”,因地制宜推进建立“组对省”“关对省”“关对市”方面的协作配合机制。

●11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向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会,就特约监察员关注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工作做了通报。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高校、企业、基层等不同行业领域的12名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中央依法治国办日前派出督察组深入内蒙古、黑龙江等8个省区市,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重点督察。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此发表评论《领导干部要心中有法》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心中有法。

●今年以来,至少已有10名交通运输系统厅局级干部接受审查调查。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大道不容路蠹》为题,聚焦交通工程领域腐败问题。文章指出:表面是贪腐问题多发,实际上是交通工程领域政治生态出了问题,制度规定空转、权力监督缺位等问题突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发布通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祁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发布通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林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集中整治危化品生产企业监管领域突出问题。今年以来,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有关问题线索195件,立案98件,留置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7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洛阳市纪委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主任王鹏程的先进事迹。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29日开考,岗位平均竞争比为61:1。

●香港28日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8月初以来确诊感染人数再次单日破百。12月2日起全港中小学及幼稚园停课。

●11月28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滁州市和各市分会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88个、总投资1208.3亿元。

●省气象台预报:12月1日沿淮淮北西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2-5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其中4日夜里大别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5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同时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