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引发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01-02 08: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0年12月31日晚,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观看直播,感悟抗疫精神,点赞伟大成就,以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这是我连续第八年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每一次都有新的感悟和新的收获。今年的贺词字字句句都充满着为民情怀、激荡着时代精神、蕴含着磅礴力量,语言平和却又掷地有声,温暖人心却又催人奋进。”认真聆听完新年贺词后,新提任宣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的刘媛媛对“以人民为中心”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将会把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牢记于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面查纠“四风”隐形变异,努力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回顾2020年,我们立足监督首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严’字当头,不断改革创新,扎紧制度‘笼子’,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细品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在宣州区养贤乡纪委书记彭明的脑海中渐渐清晰,“展望2021年,我们充满希望和力量,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靶向监督,把‘六稳’‘六保’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将基层监察职能延伸到田间地头、街巷阡陌,延伸到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到新的一年,我们都热切地期盼着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每每细读,总能感到心潮澎湃。”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崔同胜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擦亮监督‘探头’,延伸监督‘触角’,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质效,紧紧围绕医疗惠民、教育公平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从“赴使命”“护苍生”到书写“抗疫史诗”,从“啃下‘硬骨头’”到消除绝对贫困,从严重洪涝灾害到“十七连丰”。2020年的艰难,监督执纪的脚步不曾停歇,很庆幸,这一路的全力以赴和勇毅坚守都由纪检监察宣传干部一一记录。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晨光,广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严文又从电脑里再次搜索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细细品读、用心感悟,心中惟愿“2021年,纪检人的故事未完待续、更加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抗击疫情、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要事件,很有幸,我也是这些事件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听完新年贺词,宁国市竹峰街道纪检干事邓淑佳的脑海里如同放电影一样闪过一帧帧画面。“2020年,我们饱经风雨、终见彩虹,每到关键时刻,中国人民都能手拉手一起挺过来,我为生活在这样的温暖大家庭而感到幸福,更为能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发挥一份绵薄之力而感到骄傲自豪。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心中充满了对工作和生活的一片美好憧憬,将谨记习近平主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嘱托,传承和发扬‘李夏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枫叶经霜红更好,寒梅傲雪见精神。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诸多奋斗目标已经画上圆满句号;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泾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坚定地说:“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重中之重,继续抓好涉及民生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监督等手段,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主席的铿锵话语让县纪委常委周高辉倍感振奋。他表示,2021年已经启程,“冲锋号”已经吹响,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还会遇到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今后会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将有效监督、规范执纪、精准问责贯穿到工作的每一根链条,以忠诚、干净和担当在新的征程上日夜兼程、不懈奋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致力营造海晏河清。

“习近平主席今年发表的新年贺词句句由衷发自肺腑,一如既往地充满了真挚的情感和强大的力量。”旌德县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添斌激动地说出了心声,“2021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巡察机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偏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通过强化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方法等,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