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直插现场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监督网

01-20 16: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临近春节,在外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为保障省外及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潜山市明确全市16家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所辖乡镇应检对象采样工作。

为确保检测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潜山市纪委监委依托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紧紧围绕“全覆盖、无死角”要求,对全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严防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现场引导要进一步加强,待检测采样村民错时分流工作做得还不够到位,且少数村民排队间距没有达到1米以上。”在余井镇核酸检测采样点,该镇纪委书记章定胜现场向工作人员反馈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帮助维持秩序。

监督检查的目的在于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围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管理、人员操作规范、个人防护等方面,各纪检监察机构发现并反馈问题24个,提出意见建议21条。

“截至目前你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多少人,是否都按要求做了核酸检测?有没有落实健康监测各项工作措施?”在黄柏镇大水村,潜山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海波在督查中直奔防控主题。

该市纪委监委组建4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围绕疫情防控指挥部列出的重点内容,深入乡镇村居、医疗机构、学校、超市、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督查,通过现场了解防疫工作安排、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指导重要场所防疫管理等,压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甚至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在‘防’,我们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压实监督责任,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潜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