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1月22日】

01-22 06: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并强调:要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随着多座新建和改建冬奥场馆相继完工,冬奥监察专员办的监督重点正逐步转移至场馆运行工作,各场馆监督组将陆续完成入驻,对场馆运行情况实行全要素、全过程监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21日通报9起典型案例,包括湖南省安化县医药总公司总经理宁回军等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等。

●1月21日晚8点8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报道指出:专题片揭示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契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盼。

●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对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作出逮捕决定。

●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青海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海西州委原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书记文国栋作出逮捕决定。

●21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宣判,依法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判决。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此以《深化以案促改 一体推进“三不”》评论指出:对赖小民案的处理,体现了严的主基调,体现了依规依纪依法,释放出严惩腐败的强烈信号。

●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以《党员干部决不容许耍官威》就此发表评论指出:调查结果有待权威部门公布,但不论结果如何,张战伟当众掌掴下属若属实,则绝不符合一个领导干部该有的形象,不仅缺乏对下属最基本的人格尊重,在个人道德修养上存在严重问题,更反映出耍官威、作风霸道,这种作风和行为是不能容许的。

●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共为692名干部澄清正名,取得良好效果。

●2020年,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3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9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46起423人次。


●截至21日18时30分,全国共有6个高风险地区、61个中风险地区。

●21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海市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1年1月20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该无症状感染者本地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进行集中隔离观察,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2020年,安徽区域创新能力排名居全国第8名,较上年上升2位,连续9年居全国第一方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