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4月2日】

04-02 07: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好作风保障开好局》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相关举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内部督察,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的情况。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厅局级以上干部中,至少有22人涉及以贷谋私。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警惕以贷谋私隐性腐败》为题报道了相关情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严惩靠行吃行利益输送》为题,报道了安徽查处农商行系统腐败案件、开展专项整治的相关情况。目前,安徽省农商行系统已有11名高管被移送检察机关,另有2名高管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中共天津市委3月30日公布纪检监察干部梁有祥同志事迹,追授他“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梁有祥生前是天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2021年2月19日,在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1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发布通报:黑龙江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宋成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发布通报: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发布通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高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各县区纪委和驻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院、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做出针对性部署。

●3月31日零时起,云南瑞丽城区学校实行全面停课,城区寄宿制学校住校学生留校封闭隔离管理。

●国家卫健委消息,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建议接种疫苗。

●就网传“在沪停留超24小时所有人员需强制登记”,上海市政府4月1日回应称,系误读,个人可以根据需求自主、自愿登记,不作强制要求。

●安徽省疾控中心1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近期非必需不前往云南瑞丽市。

●3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月-2月“中国好人榜”,安徽贾云、姚玉莲等16组18人全部荣登榜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