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靠前监督保障粮食颗粒归仓

07-09 08: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老伯, 您今年种了多少亩地,收成咋样?今年的收购价格高不高呀?”近日,全椒县纪委监委督察组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夏粮生产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近日,全椒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等重点环节,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深入大墅省级粮食储备库等粮食收购单位开展现场督导,了解夏粮收购形势、准备工作及安全生产、纪律执行等情况,并督促县发改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收购平稳有序。

同时,县纪委监委督促农业和水利部门做好农技指导服务,组织1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面对面指导农民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技术,促进粮食稳产增收。

县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紧盯涉农资金补贴发放,督促农业农村部门线上线下齐联动,做好惠农政策性资金补贴和种植面积补贴的核查工作,保障各类涉农补贴落到实处。

仓廪实,民心安。“我们将持续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对消极怠工、保障不力、措施不实的进行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协调解决各类难题,着力保障夏粮丰产丰收。(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