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举办 刘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07-20 06:19   安徽日报  

7月19日下午,我省举办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查找分析问题短板,研究谋划深化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省直单位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直单位巡察是构建巡视巡察战略监督格局的重要环节,在上下联动中发挥条块结合的重要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巡察工作有利于省直单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内部治理水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不够精准、落实巡察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协助职责不够有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不够深入、巡察工作程序方式不够规范、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够扎实等问题,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政治、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奋力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朱胜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