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通报四起环保领域问责典型问题

12-29 16: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一、砀山县建筑安装工程监管站站长吕永久因对建筑施工扬尘问题监管不力被问责。2017年10月25日至26日,市环保督查第三组在砀山县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时,发现碧桂园、七彩世界等项目在建工地扬尘防护设施形同虚设,基本处于停用状态;施工现场管理混乱,没有采取任何防尘、降尘措施,且在主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后仍处于施工状态。2017年11月,吕永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萧县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陈怀峰因黑臭水体整治不到位问题被问责。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指出,萧县龙河治理黑臭水体整治不到位,龙河出境断面水质常年超标以及萧县龙河污染严重,两岸生活污水未经处理排入龙河,冬季臭味难闻,夏季无法生活等问题。萧县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陈怀峰工作落实不力,2017年10月,陈怀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三、泗县泗城镇畜牧兽医水产站站长高学帅因对辖区内养猪厂存在环保问题监管不力被问责。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指出,位于泗城镇三湾社区农业园的泗县红旗养猪厂存在污粪处置台账、运行记录不完善、污水外排、处置猪粪的空地未采取防渗措施等环保问题。高学帅作为泗城镇畜牧兽医水产站站长,对辖区内养猪厂存在的问题监管不力,2017年11月,高学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灵璧县环保局黄湾辖区环保中队负责人张杰因黄湾镇黄湾中学南侧石材加工厂露天加工石材粉尘污染严重被问责。中央环保第四督察组交办问题指出,黄湾中学南侧石材加工厂露天加工石材,没有任何防尘措施,运输石材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张杰作为灵璧县环保局黄湾辖区环保中队负责人,履行环保监管责任不力,2017年9月,张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宿州市纪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