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宿松:“监督一点通”服务“大民生”

11-19 07: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们对村民提出的民生问题能及时解决、及时到位、及时排忧、非常感谢你们。”近日,宿松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这样一条用户评价。

日前,宿松县松兹街道牌楼村村民黄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近期家中自来水浑浊、有杂质”的事项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投诉反映。宿松县纪委监委接到投诉事项后,第一时间将此投诉问题转松兹街道纪监工委办理,松兹街道纪监工委接到平台推送的问题后,第一时间按程序转办至黄某所在村,该村立即组织自来水厂负责人、村干部赴现场实地核查。原来,黄某家中自来水长期未使用导致管道内饮用水积存,因气温高造成水质短暂存在问题,待管道内存积水排尽,即可正常使用自来水。

宿松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自建设以来,按照“全口径受理”原则,贯通投诉、受理、转办、办理、答复等环节,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推动举报在一线受理、监督在一线跟进、问题在一线解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平台共公示公开财政拨付资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等信息5.7万条、用户注册量28万人、访问量492万余次,受理投诉213件,已办结198件,群众满意度93%,有力有效推动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的初心,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宿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通过一条条惠民信息的及时公开公示,一桩桩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快速高效解决,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切实推动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