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走心式”宣传 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05-06 09: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看,这上面写了纪检监察机关是做什么的,受理哪些内容的举报,还教我们怎么反映问题……”“是啊!连举报信怎么写都说得很清楚,以后咱们要是反映问题,可就方便啦!”绩溪县众多群众在拿到县纪委监委发放的《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后,对这种走心式的宣传纷纷点赞。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前移信访举报宣传阵地,专门印制《信访举报指南》海报和宣传页,并通过摆摊设点现场解答、媒体微信广而告之、宣传栏内张贴海报等多种举措,发放宣传册页5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份,举办现场解答10余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此次印制的《信访举报指南》海报和宣传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县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原则、举报方式以及如何书写举报信等重点内容,让基层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有了大致了解,对反映问题的流程也一目了然。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法规制度,公开信访举报电话、邮箱和接访地址,大力倡导和鼓励实名举报,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通过正规渠道表达自己的诉求、正确反映问题。

“做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不仅能够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反映问题,做到精准监督,提高信访质效,而且也能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