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立足工作职责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05-06 09: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对标对表,强化措施,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多措并举排线索。在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扫黑除恶领域问题线索收集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通过张贴公告、电视广播网络宣传、走村入户宣讲、巡察等方式,强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发动群众主动提供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掌握线索进行排查,与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部门建立线索互移沟通机制,共同排查涉恶案件及背后可能存在的“保护伞”“关系网”。

紧盯重点严查处。聚焦土地矿产资源开发、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商贸集市、娱乐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有黑必打、有腐必查、有伞必挖,紧盯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严格做到“三个绝不放过”。对苗头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对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进行重点督办,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

领导包案重实效。针对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实行领导包保督办制度,一个案件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科室、一组核查队伍,责任明确到人,专门负责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查办,坚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