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发挥派驻优势 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

06-13 10:4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服务群众和企业方面,存在着深入企业调研力度不够、部分业务办理流程繁琐等5个方面问题,要迅速抓好整改,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区人社局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条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中,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一方面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注重抓早抓小,督促监督单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加强党性修养,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一方面擦亮“探照灯”,用好“显微镜”,根据监督单位具体职能,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节点,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账目等形式,有针对性的排查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对涉及违纪违法的,严肃追责问责。

“区教育局聚焦“多、推、虚、浮、软”五个方面,排查问题2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区扶贫开发局正在落实将“下步办”变成“马上办”,优化精简工作流程等事项。”

……

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监督和推动下,杜集区各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转作风、树新风,工作效率、服务水平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也更高了。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我们将继续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挖细查,推动各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