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1— 11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73人次

12-27 09: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坚持严管厚爱与激励约束并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1-11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73人次,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处理总人数的57.6%、29.5%、5.4%和7.5%。

强化警示教育抓预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开设现场警示教育课堂等活动,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深入剖析该区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制警示教育读本《法纪“戒尺”》2000册,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制作廉政沙画微视频《纪说扶贫》,发放至全区各单位。同时,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

强化正风肃纪抓监督。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盯紧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从严监管不停歇、不松劲。1-11月,共开展作风监督检查12次,组建37个检查组,查实问题7起,处理7人。紧紧围绕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三查三问”季度集中自查自纠制度,认真梳理和深刻剖析突出问题,切实从严查摆、立查立改、对账销号。1-11月,共通报问题14个,建章立制4个,查处1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问责3人。

强化专项整治抓惩处。集中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8个,查处问题6起,处理6人。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共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17起,处理2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7起3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8人。严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3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5起35人次,形成强烈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