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出台澄清正名办法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01-03 08: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了不实举报,让我真切感受到组织的信任与关爱,进一步增强了我干事创业的信心。今后我将努力改进工作方法,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名被举报人在今年的一次澄清正名会上激动地说。

为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诬告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六安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六安市纪委监委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试行)》,并以市委办的名义向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进行了转发。《办法》从适用对象、澄清正名流程、澄清方式、诬告陷害错告误告表现形式及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为相关工作提供依据。

《办法》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造成不良影响的被反映人,就信访举报内容按程序进行调查核实认定,并结合实际,给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说明有关情况,消除影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行使检举权和控告权。

《办法》要求,澄清正名工作应当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保护权益、激励担当,严格把握、审慎处理的原则。同时,《办法》明确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委开展澄清正名工作,需报请上一级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的监督检查部门审核把关并经分管领导同意。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共开展澄清正名案例25件,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