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谋而后动 展开2020年工作新篇章

01-06 15: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新年伊始,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了具体谋划和安排。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全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的一年里,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局面。持续推进党风政风监督员制度和日常监督体系网格化建设,以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要将“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关键点,工作重心要围绕全面推进日常监督工作展开。以监督为重点,把对综合监督单位日常监督事项做到落小、落细、落实。分层次实施监督,抓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抓项目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抓处室日常工作;要聚焦执纪,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规定,以巡视移交线索和来信来访处置为突破口开展工作;要牢记执纪纪律,按规范流程操作,确保执纪安全;要聚焦制度建设,系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为支撑点、发力点,为监督执纪护航;要聚焦自身能力提升,全组人员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会议强调,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转职能、抓落实、作表率”的制度建设推进,2020年监督执纪工作要在涉农领域中的重点问题上发力。针对农村厕所改造建设、涉农“三资”管理、农机购置补贴发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等一些重点项目开展专项调研,关注项目实施进度,监督项目资金的使用范围和支出进度,确保涉农领域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