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打造三大平台 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

01-07 09: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太震撼了,是给我们的心灵一次洗涤,像是‘量身定制’的,让我牢记初心,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这是天长市某镇一位领导干部,近日在走进该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之后的由衷之言。

2019年初,天长市纪委监委出台《天长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实施意见》,全市各单位积极响应,充分利用三大平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精心打造警示教育平台。结合主题教育,及时更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内容,有序组织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走进基地开展教育,结合实际组织召开座谈会、撰写心得、上廉政党课等。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庭审现场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和法纪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看守所,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2019年,组织全市79家单位党员干部4600余人(次)到各类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量身打造廉政教育平台。运用纪法讲堂开展上门送教,实行市纪委班子成员、室(部)负责人定期深入各单位讲廉政党课制度,提高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2019年,宣讲组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先后深入司法、住建、农商行、党校和11个镇等43家单位,为4000余名党员干部送上廉洁套餐。

细心打造身边典型教育平台。充分运用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剖析深层次原因,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方便各地各单位学习对照研讨,从中吸取教训。组织开好处分决定宣布会、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通过现场旁听、拍摄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