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07-11 07: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7月8日上午,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就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委下发专门通知,紧紧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对换届纪律提出了“十个严禁”明确要求,这是换届工作的“高压线”,不允许任何人触碰,不能有丝毫逾越。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把严肃换届纪律始终放在换届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坚强的党性、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切实筑牢严守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换届法规政策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材料选编》《警钟长鸣》等文件资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坚决防止换届中的不正之风。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履行市级换届工作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及时纠正;畅通举报渠道,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市级换届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形成抓好正风肃纪的强大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市委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核心作用,严格人选资格审核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落实抓细监督检查、查核处理、舆情应对等具体措施,列出责任清单,强化任务分解,确保换届各项工作谋划部署和风气监督落实到位。(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