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三管齐下 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07-23 11: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依托现有载体,创新形式内容,通过整合各种廉政元素,持续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让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涵养“不想腐”的自觉。

纪律教育全覆盖。该区各级党组织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纪法理论学习 167 场次,区委组织部将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年度培训计划,六安市委党校独山分校也将纪法知识列为必学课程;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区征管处、卫健委、医保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系统讲授廉政党课7场次;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不断拓展“纪法教育进基层”,开展重点岗位人员廉政纪法教育30余场次,初步实现了对重点监督对象的纪律教育全覆盖。

家风教育润无声。突出关口前移,注重源头预防,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开展“清风传家”“干部监督进社区”等家庭助廉活动,向全区各党组织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家风读本150套,并督促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中关于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贪腐案例,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警示教育雷霆鼓。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当头棒喝”的清醒剂作用,聚焦“小微权力”,聚焦重点领域,突出以基层党员干部为主体的“镜鉴行动”现场警示教育,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紧盯政法、教育、民政、卫健医保等关键系统,突出重点岗位、重点对象、重点环节,以童晓龙、鲁久贤等为反面典型,开展“镜鉴行动”进政法系统促队伍整肃、进医卫领域促制度规范、进基层一线促乡村振兴等“三进三促”专题活动,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细做实,守护老百姓医保“救命钱”。今年以来,已开展“镜鉴行动”11场次,包括192名政法干警代表和88位公私医院院长在内的1300多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整合资源,拓展阵地。打造以1个区级廉政教育基地、6个协作片区红廉文化示范点和若干村级廉政窗口为主体的区乡村三级廉政教育矩阵。通过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崇廉尚廉氛围,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